close

Reason.47:造成危險舉動深處一個理由『沒益行』

  因為沒有益友是一種,但自己本身又沒有對自己有益的行為,例如去看世界偉人傳記,可以幫助自己在各種挫折當中找到突破點。
  倘若是沒益行,自己也對自己不好,自己也讓自己委屈,那就不好了。
  你仍然要有意識,正因為生活品質低落,才更應該要努力奮鬥,給自己將來的家庭溫暖。才不會惡性循環下去。舉例:一個新聞記者去訪問一個作奸犯科殺人的老爸被關的兩個兒子,一個是非常成功的大企業老闆,一個是學他爸也去做奸犯科被抓去關的人。他在訪問他們的時候,他們兩個人在一開始都說了一樣的話:「有這種老爸,我有什麼辦法?」但是不同的思想,卻創造他們不同的人生。一個人是想說,既然沒辦法我就要靠我自己好好奮鬥,才有好的人生。一個是想說,反正爸爸那麼爛,我一定也是雜種,乾脆自甘墮落,也沒人在乎我。千萬記得,自己的人生,自己的苦痛歡樂是要自己承受的。跟爸爸媽媽無關,父母辛苦養你這麼大,走了就要看你自己的了。自己能不能夠磨練自己來適應這個社會,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realwant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